利比亞飯店恐攻 引爆炸彈9死

林佳蓉 編譯

利比亞首都「的黎波里」,發生可怕的恐怖攻擊。一家受外國觀光客喜愛的豪華飯店,昨天遭到汽車炸彈攻擊,以及一群武裝槍手闖入佔領,並且挾持人質,造成至少九人死亡,其中包括美國、法國、南韓和菲律賓觀光客,還有飯店保全。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」在利比亞的分支,已經宣稱是主謀。這起事件,是強人格達費垮台三年多以來,利比亞最嚴重的恐怖攻擊。

汽車炸彈在飯店門口引爆,冒出滾滾濃煙。為數不明的槍手,趁亂闖入,他們長驅直入一路掃射,飯店裡的外國遊客有多人死傷。槍手隨後攻佔了飯店,還挾持十二名人質。後來利比亞安全部隊強行攻堅,槍手引爆身上炸彈同歸於盡,不過至少有一名槍手遭到活逮。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」在利比亞的分支,已經坦承犯案,理由是飯店裡有非穆斯林的外交使節和保全公司,同時也是報復美軍逮捕他們的同夥。

遭到恐怖攻擊的是利比亞首都「的黎波里」的「科林西亞飯店」,是一家主要接待外國觀光客的高級飯店。利比亞在強人格達費倒台後,各派系交戰爭權,一直紛亂不安,更成為恐怖組織的溫床。這也是利比亞三年多來,最嚴重的恐怖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