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更好! Youtube把Flash給炒了

為了更好! Youtube把Flash給炒了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YouTube今宣布改版消息,將放棄Flash改以HTML5為播片引擎。Flash的市場在iPhone宣布不支援後逐漸萎縮,而各家瀏覽器也紛紛表示會預設以HTML5為播片引擎的模式。

據媒體報導,YouTube棄Flash的原因,是因為耗資源且不穩定,而HTML5相對穩定又能節省資源效能,最明顯的改變,就是省電還有當機的減少,另外許多的行動裝置都不支援Flash,也是一大主因。

HTML5還有一個好處,就是能依照網路狀態,自動調整解析度,不僅可以加快讀取時間,也可以增加影片播放的效果,減少網路頻寬不必要的佔用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「HTML5小知識」

為使網絡標準達到符合當代的網絡需求,「HTML5」是一包括「HTML、CSS和JavaScript」在內的一套技術組合,其添加了許多新的語法特徵,為了是能更容易在網頁中添加和處理多媒體和圖片內容,還有豐富文件的資料內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