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今晚22:30 不換囚就斬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遭到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和約旦飛行員,真是命懸一線,根據伊斯蘭國的最後通牒,在當地時間日落之前,也就是台北時間今晚十點半,要約旦把女炸彈客蕾莎薇送到土耳其邊境,交換日本和約旦人質,否則約旦飛行員就會立刻被斬殺。

在土耳其邊境,大批人馬嚴陣以待,因為再過幾小時,約旦政府就要拿女炸彈客蕾莎薇,來交換自己的飛行員,以及日本人質後藤健二。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,竟然願意以二換一,凸顯了蕾莎薇的份量,而這最後通牒,是由後藤健二負責錄音傳達給外界。聲音來源:日本人質後藤健二,我是後藤健二,我被要求將這段訊息傳遞給大家,如果蕾莎薇沒有在星期四太陽下山前,被送到土耳其邊境,約旦飛官卡薩貝斯就會立刻被處決,國際上沒有人會懷疑,伊斯蘭國處決人質的決心,卡薩貝斯的爸爸和後藤健二的媽媽,因此四處奔走,甚至在鏡頭前苦苦哀求。

然而也有國際情勢專家認為,一旦和伊斯蘭國換囚,等於提升了伊斯蘭國的地位。美軍退役中將赫特林,這等於提升了伊斯蘭國的地位,他們本來是犯罪集團恐怖組織,現在卻有資格和,握有國家主權的政府打交道,這等於是伊斯蘭國的勝利,後藤健二是在採訪時意外被俘,而約旦飛官卡薩貝斯,則是墜機時生還,卻落入伊斯蘭國手中。至於被約旦判處死刑的蕾莎薇,則是2005年,炸毀安曼飯店的炸彈客之一。這個換囚行動,對伊斯蘭國來說史無前例,更備受國際社會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