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再放話! 日落前放女炸彈客

王皓 編譯

遭到伊斯蘭國ISIS綁架的日本人質和約旦飛行員,已經是命在旦夕,台北時間今天清晨,伊斯蘭國再度放話,要約旦在當地時間今天日落之前,把女炸彈客蕾莎薇送到邊境,交換日本和約旦人質,否則約旦飛行員就會立刻被斬殺。

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,表態願意以二換一,只要約旦政府交出女炸彈客蕾莎薇,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和約旦飛行員卡薩貝斯就能獲釋,而且這個訊息據信是後藤本人錄音,再上傳網路的。

聲音來源為日本人質後藤健二:「我是後藤健二,我被要求將這段訊息傳遞給大家,如果蕾莎薇沒有在摩蘇爾時間一月29號星期四太陽下山前,被送到土耳其邊境,約旦飛官卡薩貝斯就會立刻被處決。」國際上沒有人會懷疑伊斯蘭國處決人質的決心,卡薩貝斯的爸爸和後藤健二的媽媽因此四處奔走,還在鏡頭前苦苦哀求。

後藤健二是在採訪時意外被俘,而約旦飛官卡薩貝斯,則是墜機時生還,卻落入伊斯蘭國手中。伊斯蘭國打算用他倆來交換的,是2005年在約旦首都安曼一家飯店炸死57人的蕾莎薇,她被判處死刑後,一直被關在約旦監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