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逼智障兒綁炸彈 街頭隨時引爆

IS逼智障兒綁炸彈 街頭隨時引爆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前天發表報告,揭露遭「伊斯蘭國」(IS)綁架的伊拉克兒童,冷血的將這些18歲以下的男孩送去危險環境下製造炸彈,或在IS遭空襲時當人肉盾牌;女孩則被貼上寫有售價的標籤,在市場上被喊價販賣,淪為童妓,最殘忍的是,智能障礙者被訓練成自殺炸彈客,他們渾然不知自己身上被綁著炸彈,當走向人群,炸彈就會被引爆,國際媒體更是發現,有許多孩子遭斬首、活埋或釘死在十字架上,用來嘲諷西方國家。

聯合國專家溫特(Renate Winter)表示,這些被IS冷血虐殺的孩子,多是少數族群如雅茲迪人、基督徒、伊斯蘭什葉派,甚至是與IS同屬遜尼派的兒童,他們的共同點,就是與「IS理念不同」。

許多伊拉克兒童在逃難時,成功逃離IS魔爪,卻逃不過終日戰火的炸彈空襲,或死於「脫水、飢餓」,呼籲伊拉克政府部隊應採取所有必須行動,確保這些少數族群的安全。
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引述一名伊拉克官員證實,IS過去半年處決120名其成員,包括3名中國籍「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」成員。

報導指,這些人多是試圖逃離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作戰成員。

《環時》先前報導,有300多名中國人加入IS,進行冷血屠殺活動。

(圖片來源/RT NEW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