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驚爆槍響 毒販與警對峙

張樂 編譯

法國南部大城馬賽街頭,爆發槍擊案。由於總理瓦勒斯正在當地訪問,因此格外引起警方緊張。警方立即出動四十名員警和特種部隊到現場,並且和歹徒駁火。後來才發現,原來是兩個販毒集團,為了搶地盤而發生衝突,警方剛好夾在中間,並不是恐怖攻擊,也沒有任何人員傷亡。

法國總理瓦勒斯到南部大城馬賽演講,正準備盛讚馬賽治安一年比一年好,想不到話還沒出口,馬賽就槍聲大作。馬賽警察局長趕忙到現場坐鎮,想不到槍手竟朝警察局長的座車射擊,行徑囂張,膽大妄為;馬賽警方立即調來四十多名員警和配備重武裝的特警小組支援。評估現場研判,槍手約十到十五人,蒙面,手持AK47步槍,不僅互相開火,還朝警方射擊。警方擔心波及無辜,警告民眾待在屋裡,不要外出,同時撤離鄰近學校師生和安養院的老人。確認這起事件不是恐怖攻擊,而是當地幫派毒梟火併。警方總算鬆了一口氣。

法國自從查理週刊恐怖攻擊事件至今,反恐層級一直維持在最高級,因此一有風吹草動,反應都會很強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