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國強化邊境 防堵IS越界

林佳蓉 編譯

日本記者「後藤健二」慘遭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」斬首,全球震驚,日本首相「安倍晉三」正在考慮,要國會解禁,讓自衛隊可以出兵海外救人。而在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,更是處在反恐最前線。因為沙國南邊是「葉門」,北邊接「伊拉克」,都是「伊斯蘭國」勢力範圍。沙烏地阿拉伯因此投入數十億美元國防經費,強化國境,防堵恐怖份子,滲透入境。

CNN記者獲得獨家採訪的機會,要跟著邊界警察,一起開著武裝車輛巡邏邊界。這裡是沙國南方邊界,這道長長的鐵絲網的另一邊,就是葉門。目前叛軍和政府軍打得不可開交,陷入動盪,不時有人想要偷渡逃命到沙烏地阿拉伯。他們說在葉門活不下去,寧願偷渡到沙國被抓坐牢。

邊防警察還抓到這三個小孩,其中最小的只有十歲。他們原來是偷渡這種卡塔葉,它含有興奮成分,當地人拿來當作毒品。這些偷渡客一旦被抓到,會留下指紋比對,如果不是可疑份子,通通遣送回葉門。單是過去三個月,邊防警察就攔截了4200人,其中很可能混雜了伊斯蘭國恐怖份子,想要滲透入境,這讓沙烏地阿拉伯寢食難安。為此,已經投入三十億美元經費,來強化邊防設施,包括瞭望塔和高科技偵防設備。而這樣的抓人戲碼,天天上演,恐怖組織就在身邊,沙烏地阿拉伯一刻也不敢鬆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