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復ISIS 傳約旦國王將親征

綜合報導

約旦國王阿布杜拉面對ISIS的威脅, 採取態度強硬,外界盛傳約旦國王不排除親自駕駛戰鬥機轟炸ISIS,阿布杜拉國王的確是中東地區,少數有飛官背景的國王,也是接受西方教育,相對開放的國王。

在ISIS把燒死約旦飛官的影片公諸於世之後,約旦的反應是悲傷,同時也發出怒吼;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保證會馬上反擊,派出戰機空襲ISIS的遜尼派軍事團體。有傳聞流出說約旦國王會親自帶兵出擊,最後證實傳言是假的,但是他確實是一名認證的直升機駕駛員,同時也是約旦的軍隊領導人。

阿布杜拉國王是在1999年,他父親胡笙國王死後接掌王位,他在英國和美國念大學,他加入約旦國軍行列。約旦是君主立憲國家,國王擁有最多的權利,他任命總理、任命國會裡所有的參議員,也可以解散國會。

身為約旦的領導人,他花了很大了時間和心力,致力於中東地區的和平,尤其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進程。他的妻子拉妮亞皇后是來自於巴勒斯坦的地區,同時對這個議題也常常談論,她在遇見丈夫之前是在蘋果公司工作,身為皇后,她利用名人的身分,為女權和小孩在全世界發聲。約旦皇后拉妮亞表示:「我個人認為伊斯蘭內外本身並沒有限制女人,也沒有攔阻她們,但是某些人選擇把伊斯蘭解釋成是限制女性的。」在約旦有一個常常聽到的故事,就是國王會微服出巡,在半空中看約旦老百姓的生活情況,而他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把經濟放在首位,尤其是這個國家最近遭受到金融危機。約旦國王阿布杜拉表示:「我的目標就是要能把食物放在餐桌上,我這麼說是因為要創造出實際上有活力、有能力的中產階級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