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飛官報仇 約旦戰機空襲IS

綜合報導  / 中東

  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殘忍殺害後,約旦展開了連串報復行動:約旦派出了數十架戰鬥機,針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,展開猛烈攻襲。

  戰鬥機一架接著一架起飛,不管是彈藥庫,還是訓練基地,只要被鎖定目標,全被戰鬥機投下炸彈摧毀。誓言要替遭伊斯蘭國殘忍殺害的飛行員卡薩斯貝報仇的約旦,果然展開了報復行動。約旦派出了數十架戰鬥機,針對敘利亞東北部伊斯蘭國控制的地區,發動了空襲。參與空襲行動的戰鬥機,在完成任務、返回基地的途中,還特別在卡薩斯貝的故鄉「卡拉克」上空飛過,藉此向他致意。

  而先前更傳出,約旦國王阿布杜拉打算親自駕駛戰機,執行空襲任務;不過這項消息已經遭到約旦政府否認。雖然沒有親自上任,但阿布杜拉不但特別親自到首都安曼的陸軍總部聽取簡報,稍早之前更到遇害的飛行員卡薩斯貝家中,慰問他的家人。

  據了解,先前在美國訪問的阿布杜拉得知卡薩斯貝慘死後,當場在會晤美國會議員時,要求美國援助更多武器和裝備,助約旦復仇;還立即絞死女炸彈客。如今又重新開始空襲伊斯蘭國據點,看來約旦的報復行動才剛剛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