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行員遭"火烤" IS以牙還牙

孫明愷 編譯

約旦的飛行員,慘遭恐怖組織ISIS活活燒死,甚至還拍成影帶,殘忍的程度,超越之前斬首的影帶,美國反恐分析師認為,ISIS在打心理戰術,要告訴全世界,惹到他們,下場只會越來越慘。

一次又一次,ISIS揮舞著刀子,證明他們的殘暴無情,至少20名人質人頭落地,而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被活活燒死,更讓全世界知道,ISIS對敵人的殘忍是沒有盡頭的。

反恐分析師將火燒約旦飛行員的影帶仔細看過後發現,影帶一開始,ISIS先播放聯軍轟炸的畫面,似乎是辯白「殺人有理」,因為是你們先來惹ISIS。他們似乎要顯示一種錯誤的以眼還眼的道德對稱,對於這名飛行員,還有聯軍轟炸,從空中轟炸、火攻,那他們(ISIS)也要活活燒死他(約旦飛行員)。目的是要當你看到這個影片時感到令人做噁,會讓你覺得這是一種以牙還牙的報復。

分析師也認為,這樣的影帶同時也是一種殺雞儆猴的心理戰術。ISIS之前也在伊拉克使過這種手段,去年發布一系列的殘忍影帶,大大打擊了伊拉克軍對的士氣,當ISIS攻進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,雖然伊拉克軍隊人數遠遠超過ISIS,但是一大部分的軍人選擇拋槍逃逸。焚燒飛行員的影帶,還在ISIS大本營敘利亞的拉卡省,透過大螢幕在街上播放。ISIS的恐怖暴行,順我者生、逆我者亡的威嚇,深深植入全世界的腦海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