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錯身體投錯胎 9歲女娃期待變男生

上錯身體投錯胎 9歲女娃期待變男生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真的有「上錯身體投錯胎」的困擾,發生在實際生活裡。就有澳洲昆士蘭9歲女童米拉布朗(Milla Brown),天生患有性別焦慮症,她的腦部認知是男生,卻生在女兒身,醫生評估後建議她做變性手術。米拉得到父母100%的支持,卻在學校飽受欺凌。他自拍短片,勇敢的在鏡頭前分享自己的感受:「我在學校過得很辛苦,其他小孩經常取笑我,沒有人願意跟我做朋友。」並希望大家能支持他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 米拉2歲時自稱是「girl-boy」,喜歡穿男裝、玩火車和扮超級英雄。6歲的米拉更拒絕再穿女裝,父母都很尊重他的意願,為他剪短頭髮。米拉後來越來越憂鬱,他曾流著淚問媽媽:「有沒有藥吃了就能變男孩?」

布朗夫妻帶米拉看心理醫生、和內分泌專家,證實米拉有性別焦慮症,醫生更建議盡快做變性手術。父母無條件支持米拉,但得知過去的數據顯示,有一半變性人,會因歧視而自殘甚至自殺。他們表示現在唯一可做的,是教會米拉勇敢面對困難和取笑。

米拉在拍攝的短片中,感謝父母的支持,同時表明當男生的決心:「從今日起,我希望以男生的身份生活和被認識,希望得到大家支持。」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