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工廠驚爆 烏東頓內茨遭殃

綜合報導

烏克蘭東部城市頓內茨,當地時間八號,一家兵工廠發生爆炸。爆炸威力波及了整個的頓內茨市和周邊城鎮。其實烏克蘭東部從去年四月起,親俄羅斯武裝叛軍為了爭取脫離烏克蘭,和政府軍爆發衝突。在德國、法國積極奔走下,明天將和烏克蘭及俄羅斯,在白俄羅斯首都「明斯克」,舉行四方會談,尋求外交途徑,解決烏克蘭危機。

寧靜的夜晚,突然傳出一陣巨大聲響,產生的火光把黑夜照的有如白晝,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市發生了兵工廠爆炸,不但整個頓內茨市都感受到爆炸時,強大的聲響和劇烈震動,就連部份鄰近城鎮也感受到爆炸的威力,許多建築物的窗戶玻璃都因此被震碎,爆炸還波及到兵工廠附近一棟公寓,大火和濃煙不停竄出,消防隊員努力控制火勢,就怕延燒到其他房子,眼看家園毀於一旦,不少人都情緒崩潰。

從去年4月以來,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武裝份子,和政府軍之間就持續爆發衝突,烏克蘭最近更指稱,1500名俄羅斯士兵,趁人道救援車隊入境時,攜帶軍武進入烏克蘭。眼看烏俄緊張情勢升高,德國和法國極積奔走穿梭,希望能化解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