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法斡旋! 烏俄今四方會談

林佳蓉 編譯

由德法折衝斡旋的烏克蘭四方會談,今天在「白俄羅斯」首都「明斯克」登場。德法還有烏克蘭與俄羅斯代表,希望為烏克蘭和平,做最後努力,避免全面戰爭。烏克蘭政府軍在這場軍事衝突中,一直處於挨打局面,除了武器比不上親俄武裝叛軍精良,還因為有反間諜添亂,使得戰局,更加詭譎多變。

烏克蘭軍方在烏東戰場節節敗退,烏克蘭政府認為主要原因是他們自己的同胞遭到俄羅斯策反,把戰場機密出賣給俄羅斯軍方和親俄叛軍。這個人就是烏克蘭抓到的間諜之一。他把敏感的崗哨位置洩漏給叛軍。這個審問的畫面是烏克蘭情報單位提供給美國CNN的,結果親俄叛軍就根據這個間諜提供的情報,在上個月底摧毀崗哨,但同時也誤擊住宅區,打死至少三十人。這是另一個被抓的間諜。他原本的身份是烏克蘭高階軍官,現在被控叛國,成了階下囚。這位奈達是烏克蘭反情報官員,他表示,連烏克蘭軍方參謀部都有間諜。嚴重的間諜滲透,已經成為烏克蘭軍方在烏東戰場上的頭痛問題。

除了間諜,還有恐怖份子帶來的威脅。CNN記者獲准進入基輔拘留所,採訪這名女子「安娜塔西亞」,她被控企圖引爆炸彈,炸毀基輔市中心廣場,但失敗被捕。不過安娜塔西亞告訴CNN,有人要她把一個包包放到廣場,她並不知道包包裡是什麼。烏克蘭情報局盡全力反擊間諜和叛國,但也坦承,目前抓到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