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間處處有溫情 大嬸天天餵身障人士

人間處處有溫情 大嬸天天餵身障人士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大陸青海省西寧市一麵店老闆娘韓玉蘭,近日被人發現她每天都會親手餵一名身障乞丐吃麵,且不收分文。韓大嬸的事蹟被人拍攝下來,並上傳網路,引起社會極大迴響,大批網友大為感動,紛紛讚揚大嬸的行為。

這名男子雙腳殘疾、無法行走,過去3年一直在街上以乞討為生,自韓大嬸去年8月在這條街上開了一間麵店後,身障男子就來到麵店裡討食,大嬸見他可憐就餵他吃麵條。韓大嬸自稱「是一個愛管閒事的人」,看見他以後內心特別難受,因此每次他來,韓大嬸都會坐在門口親自餵他吃麵條。有時韓大嬸不在店裡,丈夫和兩個女兒也會幫身障男子餵食,店內的顧客、附近的街坊都大讚韓大嬸一家人很好。

韓大嬸無私付出,身障男子非常的感恩,雖然他語言表達困難,他仍然吃力地說出「一家人」,感謝韓大嬸的無私付出。日子一長,殘疾男子總覺得不好意思,時常會將錢扔到店內,然後離開。雖然殘疾男子每天都會來吃麵,但由於怕影響到其他顧客,一直不肯進入店內。韓大嬸說,別人說他不乾淨,但她覺得他和正常人沒有分別。(翻攝騰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