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原油火車出軌 翻覆爆惡火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發生火車出軌意外,一列運送原油的火車,在西維州境內出軌,14截車廂翻覆起火,還燒毀鄰近鐵路的一棟民宅,為安全起見,警方疏散了兩座小鎮數百戶居民。

熊熊烈火不斷往上竄燒,還冒出濃濃灰煙,隨著火勢越來越大,目擊者的表情也越來越驚恐。就像現在這樣燒起來!一列足足有109截車廂的火車,載運大量原油,從北達科塔州往東南行駛,預備前往維吉尼亞州。沒想到在距離西維州首府查爾斯敦,大約50公里的一處丘陵地,火車竟然出軌了,當時惡劣的天候,被認為可能是火車出軌的原因之一。

整整14截車廂翻覆起火,載運的原油不斷被引燃,還產生爆炸,由於根本沒有辦法將火勢熄滅,當地警消採取的方法是,讓油自己燒完,最後大火持續燒了九個小時。警方為安全起見,一口氣疏散了鄰近兩座小鎮好幾百戶人家。但還是有一人因為吸入太多,燃燒後的有毒氣體而入院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