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萌工作 與南極2千隻企鵝當同事

超萌工作 與南極2千隻企鵝當同事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女星Janet(謝怡芬)與George Young遠赴南極大陸結婚,唯美的背景,以及身邊環繞超可愛的企鵝,充當花僮,羨煞不少懷著「少女夢」的女性;現在英國一家公司,推出一份超萌工作名額,就是「與企鵝一起工作」,聽起來雖然夢幻,但嚴峻的工作環境,卻讓不少人打退堂鼓。

英國南極遺產信託基金(UKAHT)為南極的高迪爾島(Goudier Island)招聘工作人員,每個月的月薪為1100英鎊(約台幣5.3萬元),並負責在每年11月到隔年3月的5個月夏季期間,管理島上商店、博物館、郵局及洛克雷港(Port Lockroy)。

高迪爾島全年平均氣溫只有-10℃,應徵者要「帶着厚重的郵件,在風雪中走過濕滑的石頭,並且躲避企鵝」。

高迪爾島表示,這裡沒有網路、沒有WiFi、沒有中央暖氣、沒有電話訊號,1個月只能洗1次澡,且因交通不便,直升機無法直達,生病須坐3天船才能找到最近的醫生。

但這份工作吸引人之處,是能和2000隻走路搖擺,模樣超逗趣的南極企鵝,近距離接觸,並在夏天,接待來自世界的18000名旅客。

(圖片來源/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