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隊致敬! 退役警犬光榮安樂死

列隊致敬! 退役警犬光榮安樂死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一生都在打擊犯罪,服役8年的警犬「法官」,莊嚴的走完牠的最後一段路。

美國紐澤西州一頭警犬去年退休後,但因為染上重病時日無多,只得接受人道毁滅。上星期五(20日)牠由拍檔員警領着走進醫院,警局前「同僚」警員在醫院外舉行送別儀式,一起向牠敬舉手禮。

據《紐約每日新聞》報導,9歲的捷克狼犬「法官」(Judge)去年8月因牙齒問題從警隊退休,之後又因腎上腺皮質素過度分泌,診斷出罹患庫興氏症候群(Cushing's Disease)。雖然做過手術及服食藥物,但健康仍不斷惡化,近幾個月更一直嘔吐、流鼻血及掉毛,醫生宣佈藥物已經無法控制了,為了讓「法官」少受病痛的折磨,醫院決定做人道處置。

訓練「法官」的警員法蘭克斯,上周五開車送「法官」到動物醫院接受人道毁滅,法蘭克斯原本還擔心「法官」恐怕無法自行步入醫院,沒想到「法官」竟然自己咬著最愛的訓練手套,與訓練員一同步入醫院。20多名警員、及警犬、還有醫院內的醫護人員,列隊在入口通道兩旁向「法官」作最後致敬,一名獸醫更忍不住飲泣。有員警表示,送別昔日拍檔警犬是每名訓練員必要經歷的痛苦,但警犬所付出的一切將長留他們心中。「法官」在2007年被徵召為警犬,曾協助逮捕了152人、扣留了三輛汽車、繳械三支手槍、搜查及沒收毒品超過4.7萬美元(約150萬元台幣)。

(圖片翻攝自美國《南澤西時報》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