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6 11:56

跛腳馬沒人收留 恐淪"下酒菜"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在新竹馬場有匹母馬,他叫茱麗葉,原本是訓練來當跑馬,但前陣子、右大腿骨受傷,成了跛腳馬,主人要把牠送去安樂死,甚至還可能成了部落裡的下酒菜,有網友看了很不捨,立刻在網路上PO文,希望能有善心人士,收留這個可憐的孩子。

  就是隻腳已經不能動了,馬場管理員,摸著馬兒受傷彎曲的膝蓋,心裡也很不捨,15歲的茱麗葉,原本是被訓練要當跑馬,但是卻在過程中,不小心被其他母馬給踢傷,就是這一塊,仔細一看,右前腳大腿,骨頭碎裂、彎曲變型,醫生說茱麗葉就算治好,也再也不能當跑馬了。

  如今單獨被鐵鍊鎖在馬房,看起來無精打采,可憐的馬兒似乎知道,主人不願再花醫藥費,打算把牠安樂死,這個消息被網友知道,趕緊在臉書PO文,還說再不然,她很快就要被送進部落當下酒菜!消息一出、立刻被迅速轉貼,希望能有善心人士,願意收留這無辜孩子!就在等待最後時機,有人能夠順利收養,但馬畢竟不如受傷貓狗,環境、經濟、醫療費用都是問題,小馬兒的重生機會,就怕隨著時間分秒過去,越來越渺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