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女童自殺炸彈攻擊 疑IS策劃

10歲女童自殺炸彈攻擊 疑IS策劃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又發生恐怖自殺炸彈事件,這次更離譜的是,炸彈客只有10歲。事情發生在奈及利亞,一名年約10歲的女童,周日(22日)在奈國東北部一個繁忙的市集裡,發動自殺炸彈攻擊,包括她在內共有5人死亡,46人嚴重受傷。炸彈事件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,因為他們懷疑伊斯蘭極端武裝份子,可能將綁架來的女童當人肉炸彈。

截至目前為止,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肇事責任,但整起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,充滿了極端伊斯蘭組織博科聖地(Boko Haram)的色彩。現場的生還者表示,女童看起來不到10歲,她是坐三輪車到波蒂斯庫姆(Potiskum)手機市場,之後就發生爆炸,由於屍身炸成碎塊,根本難以確認她的身份或年齡,更遑論女童是否自己引爆裝置,還是由他人遙控。事實上是,伊斯蘭組織博科聖地,這幾個月開始利用少女、或年輕女性當自殺炸彈客,在市場、公車站等人潮眾多的地方發動攻擊,22日成為人肉炸彈的女童年齡明顯的更小。

(圖片翻攝自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