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英中學女生 疑似投入IS組織

林佳蓉 編譯

英國三名年僅十五、六歲女中學生,一個星期前離家出走,疑似計劃經由土耳其,前往敘利亞,加入恐怖組織ISIS。英國警方發放三人的資料,全國動員找人。家人更是發動親情攻勢,呼籲她們為了自身安全,趕快回家。

這是三名女中學生在倫敦機場離境的照片。她們分別是15歲的阿芭賽和貝古姆,以及16歲的蘇丹娜。她們十七號從倫敦搭機,抵達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,準備前往敘利亞邊界,加入ISIS伊斯蘭國。現在大家最想問的問題是,這三名學業成績優異的少女,為什麼會拋棄家人,前往陌生的國度?

警方初步調查發現,她們的一位同學,這位19歲的瑪賀姆,去年十二月前往敘利亞加入ISIS。她在自己的部落格鼓吹穆斯林年輕女孩加入ISIS,還詳細說明要帶什麼行李、該穿什麼衣服。英國警方懷疑,她們準備前往敘利亞和同學會合。反恐專家說,ISIS透過網路招募女性新血,成效卓著。

三個女孩的家屬心急如焚,希望警方能及時阻止她們入境敘利亞。英國警方正透過土耳其傳媒和社交網站,希望與3人取得連繫。同時還與土耳其政府合作,全力追查她們的下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