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工隧道瓦斯爆炸 釀1死20傷

崔立潔 編譯

昨天大年初六開工日,大陸四川成都卻驚傳爆炸意外,一條施工中的隧道,疑似因為瓦斯外洩引爆,強大的爆炸威力不但將附近民房玻璃震碎,還捲起上百公尺高的蘑菇雲,目前已經得知有一死20傷,而且傷亡數字可能還會攀升。

站在大陸四川成都洛帶古鎮市街,卻能清楚看到好幾公里外的山區捲起蘑菇狀的煙塵直竄天際,原來是施工中的隧道發生大爆炸。靠近事故現場,民眾被嚇呆站在工地外不可置信,大型機具車輛被炸飛到幾百公尺外,隧道旁的員工宿舍被炸得面目全非,工地附近民房也難倖免,有的被震垮,有的玻璃碎裂一地,爆炸後還下起灰塵雨,在民眾身上留下怵目驚心的黑點。

大年初六下午一點多,大陸還在放年假,這條隧道正在進行復工準備,沒想到卻發生大爆炸。這起爆炸意外初步推斷是瓦斯外洩引起,強烈的爆炸威力造成一死、二十傷,這個數字還有可能攀升。意外發生後官方封鎖現場,禁止媒體靠近,事故真正的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