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.英青少年入IS 網路募新血

林佳蓉 編譯

南韓政府證實,一名上個月在土耳其失蹤的18歲南韓年輕人,已經加入恐怖組織ISIS「伊斯蘭國」。這也是第一個加入IS的南韓人。而一週前失蹤的三名英國少女,英國警方也證實,她們已經入境敘利亞,加入ISIS。

事實上,根據歐盟保守估計,目前有超過三千名歐洲人,前往伊拉克或敘利亞,加入ISIS。美國情報單位表示,ISIS正利用網路力量,透過社群網站,招募未成年少男少女,甚至兒童加入組織,成為新血。

這三個英國少女已經抵達敘利亞加入ISIS,小男孩穿著迷彩裝接受軍事訓練。未成年的少男少女,成為IS伊斯蘭國的新血,他們都是ISIS透過網路招募加入。ISIS主要透過女成員,利用推特或部落格,煽動少女加入。ISIS更把兒童當作宣傳工具,讓小朋友穿上迷彩裝,學習戰技,再拍成宣傳片。這些被拐騙的小孩,有的來自西方國家,有的是躲避戰火的敘利亞難民孩子。他們天真無邪,很容易被ISIS利用。專家說 ISIS會在控制區辦學校,透過教育,把扭曲的價值觀灌輸給小孩,而這些小孩長大後,便成為聖戰士。美國情報單位正在研擬對策,要和ISIS打網路戰,進行反宣傳。

除了透過網路拐騙,ISIS甚至直接綁架小孩。最新的案件就發生在24號,好幾百名基督徒孩子,在敘利亞被ISIS綁走。如何阻止年輕人被洗腦,加入ISIS,歐美國家正在大傷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