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綁架基督徒 要與庫德族換囚

綜合報導

惡名昭彰的ISIS,日前突襲敘利的基督徒村落,綁走最少90的名基督徒。而且隨後還發表聲明,要求交換被庫德族扣押的武裝分子,否則這90人將會凶多吉少,美國政府現在也呼籲各國,一起打擊ISIS,不過根據CNN調查,卡達一方面支持打擊ISIS,但同時又有私人金主,暗中將大筆資金送給他們,似乎是在玩兩面手法。

敘利亞內戰持續在打,根據人權組織,ISIS又在東北部綁架了九十名基督徒,試圖要擴大勢力版圖;同時間庫德族在地面上,努力要反擊回去。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:「我們現在對抗的是一個無政府組織,他們打著宗教的名號,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合理化。」

在白宮總統歐巴馬歡迎卡達國王塔米姆的到來,表示「英雄所見略同,我們將確保ISIS會被擊敗」。英雄真的所見略同嗎?這想法恐怕不是有志一同。根據報導,卡達是ISIS最大的私人金援,在此同時,的基地又是美國對付恐怖份子的關鍵地點;卡達官方支持的清真寺教士又,持續宣揚仇恨,包括要消滅所有的猶太人。當埃及這個月在利比亞轟炸ISIS,卡達當時反對,究竟金主送了多少錢給ISIS?正確數字難以估計,但這只是ISIS每日一百萬的一小部分。

白宮發言人表示:「我們承認,有些反恐策略跟卡達是不同調的,但更多的時候,我們的共識是重疊的,所以你可以說,他們現在有壓力要阻止這些資金流向,我相信他們可以做更多,我們也可以做更多,一同消除全世界恐怖份子的財路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