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綁上百基督徒 恐遭斬首

林佳蓉 編譯

恐怖組織ISIS「伊斯蘭國」,昨天突襲敘利亞東北部的基督徒村莊,還綁走村民。基督教團體證實,被綁走的人數,超過原先估計,超過150人,包括婦女和老人。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他們毫無音訊,基督教團體非常擔心,這些無辜村民,恐怕會遭到殘忍迫害,甚至可能被斬首。

這些敘利亞的基督徒聚集在一起,他們的村子被ISIS伊斯蘭國洗劫,他們幸運逃出來,但卻有至少150人被ISIS綁走。ISIS公布這些照片,宣稱他們攻擊敘利亞東北部的三十五座村莊,在網路上炫耀戰果。一般相信,這些人質已經被帶回IS在敘利亞西部的據點。保守估計,在ISIS這兩天的新一波攻擊當中,有上千人流離失所,沒被綁走的也淪為難民,只能暫時躲到教堂。

現在敘利亞基督教組織最擔心的是被綁走的一百多人,恐怕會和這些埃及基督徒一樣,慘遭斬首。而且ISIS對人質向來的作法是,男的一律殺掉,女的則強迫當性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