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復砍殺基督徒 埃及轟炸IS

綜合報導

為了報復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殺害21名基督徒,16號埃及出動戰機,針對伊斯蘭國在利比亞的據點,發動了兩次空襲行動,據說有50名伊斯蘭國激進份子被炸死。另外為了提升打擊ISIS的戰力,埃及還向法國購買了24架飆風戰機。

就在黎明時分,埃及戰機出動了,他們鎖定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利比亞的據點,發動了猛烈空襲。根據埃及官方電視台表示,戰機針對伊斯蘭國成員聚集地,利比亞海港城市德爾納,發動了連續兩波空襲,這全都是為了替日前遭伊斯蘭國殺害的21埃及基督徒復仇。

埃及總統塞西,除了在事件過後立刻發動空襲外,還前往了科普特的聖馬可大教堂,向大主教塔瓦德洛斯表示哀悼,還進一步表態,將會對伊斯蘭國在利比亞境內的目標進行空襲;此外,塞西還派出外交部長前往利比亞,和利比亞外長磋商,合作打擊伊斯蘭國事宜。為了提升打擊伊斯蘭國的戰力,埃及預備和法國簽署總價超過52億歐元,約1800億台幣的飆風戰機合約,除了購買24架飆風戰機,協議中還包括法國將售予埃及MBDA空對空飛彈,和一艘巡防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