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by超音波3D照 美FDA警告有危險

Baby超音波3D照 美FDA警告有危險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新科技的發展,可以讓很多準媽媽,利用超音波掃描替肚子裡的baby,拍攝3D照片或是影片,為還沒出世的寶寶留下人生的起始作為紀念。但近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發出警告,使用超音波為胎兒拍攝3D照可能造成準媽咪們的健康風險。

據了解,美國不少婦幼機構,為孕婦和寶寶提供這類攝影的服務,但並非由醫生操作,一般來說專業醫生透過超音波掃描,是為了解寶寶的生命體徵象,確認寶寶是否健康,但這種「紀念照」會引發FDA擔憂,因為拍攝這種照片或是影片時,花費的時間長達一小時,比一般產檢的時間還長,雖然沒有證據顯示超音波會危害寶寶,但可能使孕婦身體組織的溫度提升,更可能讓其身體組織產生氣穴現象。FDA認為組織溫度升高,以及氣穴現象發生,對身體的長期影響尚不可知,因此超音波掃描必須嚴格控制,最好是只有當有醫療需要的時候才進行,而且必須讓有證照的專業人士進行。

(圖片翻攝2paragraph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