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蟄「打小人」 排行榜冠軍是?

驚蟄「打小人」 排行榜冠軍是?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昨天(6)是24節氣的驚蟄,香港有打小人的習俗!根據<聯合報>報導十多個「打小人」攤檔昨天很忙碌為市民消災解難,有的攤子說有人上門打小人指定打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、工黨主席李卓人及佔中三子等「小人」,受不了他們發動佔中破壞社會安寧。至於在眾多「小人」中,最多人指定打的小人就是「同事」!

聯合報記者在「打小人勝地」鵝頸橋底現場觀察,近十名「打小人」攤檔檔主的意見,列出「熱門打小人」對象排行榜,其中「同事」高居冠軍,其次是「生意夥伴」、「第三者」,以及「高官或政客」。其中已擺攤四年的黃吉利坦言,市民要求「打同事」主要是不滿「同事嘴巴碎,喜歡講三講四」;也有一名中年女士哭著跑來說要「打二奶」,因懷疑其丈夫在內地包養二奶。

有人認為可透過「打小人」可以替自己出一口氣,發洩對小人的不滿,但要留意不是人人都適合「打小人」。傳說孕婦萬萬不可以「打小人」,否則會有流產危險。用以「打小人」的鞋可以讓顧客提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