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有浸豬籠這回事!苦主:我只是……..…

真有浸豬籠這回事!苦主:我只是……..…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這年頭還有浸豬籠這回事?!大陸廣西省容縣一名10歲男童潛入一處民宅行竊2萬元人民幣(約10萬台幣)被活逮,憤怒的村民命令他罰跪、將他關進豬籠還不夠,又將他扒光丟到池塘裡泡水,男童在攝氏10度以下的低溫冷得直打哆嗦、痛哭流涕,村民才讓他上岸。

據大陸「廣西新聞網」報導,本月(3日)上午,網友在微博發布一則標題為「困豬籠!浸水塘!小孩在河南村偷錢的後果」的訊息,短短數小時內,吸引超過1.7萬人次點閱。原來3月2日下午3時左右,一名以殺豬為業的村民放在家中的2萬元現金不翼而飛,鄰居跳出來說,無意間發現一名10歲男童在爬牆,從失主打開的二樓窗戶爬進室內,由於正值春節期間,鄰居本以為是來串門子的親戚小孩頑皮捣蛋,也不確定男童是否是小偷,就躲在暗處觀察。

村民許先生說,整個處罰過程長達一小時左右,直到小孩冷到受不了、不斷求饒才停止,他對村民的行為表示理解,一是這錢真的是小孩偷走的,二是村民是透過這種方式「挽救」了這個小孩、「教育」了這個小孩,若是放過他,這小孩還會偷得更厲害。

當地派出所已介入調查,小孩才10歲,村民抓到後應該馬上送到派出所,由警員對其進行「批評教育」,並聯繫其家長嚴加看管,村民當時所謂的「教育」行為明顯違法,可認定是「非法拘禁」。

網友竟一面倒支持「浸豬籠」的做法,有網友說:「我贊同!在中東這孩子會被剁手,在非洲這孩子是要被燒死!」、「這樣的懲罰雖然於法不合,但能夠理解、支持!」、「這樣也不錯…省得長大禍害別人。」、「派出所還真起不到什麼懲戒的效果,村民這種做法,也許更讓他有羞恥心,能有所敬畏!」、「「江洋大盗就是這樣練出來的!」(翻攝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