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同志無法行房 找母當代理孕母

男同志無法行房 找母當代理孕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媽媽真偉大,英國首宗母親做兒子的代理孕母且產下一子的個案,孕母一事引起很多倫理道德的爭議討論,成為話題的45歲媽媽安妮(Anne-Marie Casson)首度開口,她認為外界太執著血緣問題,她這麼做只是讓兒子感受為人父母的喜悅,所以毅然答應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安妮的27歲兒子凱利(Kyle Casson)是個男同性戀,他無法接受與女人行房,但又很想擁有親生孩子,想當父親。凱利的個案,讓很多診所拒絕找代理孕母,為他延續香火,於是凱利找媽媽安妮求助。安妮獲得前夫,也就是凱利生父的贊成後,答應為凱利產子。安妮在去年剖腹產下邁爾斯(Miles),不過當時按照法律規定,邁爾斯屬於安妮的孩子,之後凱利透過領養程序,才讓邁爾斯成為自己的兒子,安妮則「升格」當阿嬤。不過這起案件引發社會爭議,安妮說,邁爾斯是來自凱利的精子、捐贈者的卵子所組成的孩子,因此邁爾斯不算是她親生的,「他只是我的孫子,我很喜歡當家長,也希望凱利可以體會,所以我樂於為他做代理孕母」。(翻攝自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