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9 10:35

不忍受苦! 60歲兒勒死84歲癌母

不忍受苦! 60歲兒勒死84歲癌母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驚傳兒子勒死母親的命案,卻也是台灣高齡化社會的悲歌!

台南市警方昨(28日)早上七點多接獲六十歲李姓男子報案,「我母親在家過世了」,員警以為是單純生病過世,趕到現場卻發現李母躺在臥室床上,脖子上纏著一條白色女用褲子束帶,已無呼吸心跳。

李姓男子眼神呆滯說:「我勒死母親」,並說已經服下數十顆治痛風的藥和安眠藥自殺。警方緊急將他送醫。李供稱,母親高齡八十四歲是肝癌末期病人,因為嗎啡止痛都無效,常半夜痛醒,呻吟哀求說讓她走。「母親因疼痛發出的聲聲哀鳴,就像一把利刀割在我心上。」李姓男子不忍心母親夜夜受劇痛折騰哀鳴,昨(28日)親手勒死母親後再服藥自殺。送醫時他平靜的面帶微笑說:「我若死了,下輩子還要做她的兒子。」

李姓男子是趁外籍看護睡著時下手,將母親勒死,隨後吞藥想陪媽媽一起走。李家新雇用的菲籍看護表示,她清晨七點多醒來,發現奶奶已死亡,她問「老闆」為何要做這樣的事,老闆說「這樣做對奶奶才是最好」。警方調查,李母三年前罹癌,李姓男子負責照顧,因感覺身心壓力愈來愈大,自己無法承擔,申請外籍看護幫忙。但看護才來九天,還來不及讓李喘口氣就發生憾事。李姓男子的哥哥也從台北趕到台南,他說單身的弟弟六年前從美國回台以後,就負責照顧生病的母親,這一路很辛苦不容易,他不會責怪弟弟。檢方昨訊問後將李姓男子交保候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