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APP夯 業者砸重金投資

蘇雅容 編譯

拜智慧手機所賜,喜歡叫外賣的南韓人,從老式的電話點餐,變成用手指按一按,用外送APP點餐,根據統計南韓三大外送APP廠商,去年商機高達台幣278億,而每筆訂單APP業者可以拿13%的佣金,也難怪高盛證券砸下超過10億台幣,投資這項產業。

把廣告拍的像電影一樣,場面搞很大,外送點餐APP,想盡辦法吸引消費者目光,2010年開始的這款APP,專門為喜歡叫外送的人,量身打造,以目前南韓外送的APP市場來看,三大APP廠商,去年商機高達9.28億美元,約台幣278億,其中以BAEDALMINJOK市佔率最高,有15萬家餐廳結盟,每個月接單520萬張。歸功於智慧手機,外送APP逐漸冒出頭,這樣的一個互動平台,滿足了更多消費者的需求,即時的執行力,讓外送APP業者能夠殺出藍海。

講求快速餵飽消費者,幾秒鐘的時間,餐廳就收到訂單,而每筆訂單APP業者可以拿13%的佣金,根據調查,前2大的外送APP一共有1千萬用戶,南韓成年人一共3500萬人,也就是說每3個成年人裡,有一個在用APP點餐,市佔第二名的YOGIYO,找來南韓新一代女神朴信惠代言,不用CALLOUT,用手指一按,食物送上門,專家預估,本來就愛叫外賣的韓國人,2年內,所有的餐點外送,有1/3是透過網路和手機下單,龐大的商機,連高盛證券都看好,投資大把銀彈扶植這項產業。

WOOWABROTHERS高層金麥可,嚐到甜頭的業者,下一步要增加更多樣化的餐廳,終極目標要走向國際,跟LINE的母公司NAVER合作,透過即時通訊軟體,把外送APP推廣到日本,大賺國際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