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癱父10年15歲少女不以為苦

照顧癱父10年15歲少女不以為苦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15歲的年少青春,有人選擇叛逆,但也有孩子任勞任怨。大陸四川一名15歲少女除了要上學,還得照顧癱瘓父親,中午及晚上都要趕回家做飯,但她不引以為苦,成績也保持全年級前20名。

據四川新聞網報導,15歲的錢運星今年就讀九年級,父親在2002年因為工安意外腰椎骨折後癱瘓,大小便無法自理,母親不堪家庭沉重負擔,在運星5歲時離家不回。運星從那時候開始學作飯,由爸爸躺著指導,那時後的她還沒有灶台高,必須搬來凳子才能一步一步的做一頓飯。接下來幾年錢運星負責家裡大小事,連父親的頭髮都是她剪的。

錢運星一人負責打理三餐,每天早上先將生飯放入電鍋,接近中午時父親將插頭插上,她回到家只需負責炒菜,然後再趕回學校上課。放學後錢運星不能和同學出去玩,她得先去買菜,接著回家料理,再趕回學校晚自習,應付九年級沉重課業。錢運星的老師表示,錢運星雖然日子很辛苦,但她成績一直維持在學校同年級前20名。

(圖片翻攝自四川新聞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