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「鏡像雙胞胎」! 外觀特徵全相反

罕見「鏡像雙胞胎」! 外觀特徵全相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隨著人工受孕越來越普及,現在生雙胞胎的夫妻越來越多了。但是英國一對雙胞胎姊妹,被發現具有罕見的「鏡像雙胞胎」現象,也就是說兩人雖然長得一樣,外觀特徵卻是完全左右對調,就像彼此在照鏡子一樣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19歲的雙胞胎姊妹娜奧米、及漢娜,看似跟一般雙胞胎沒兩樣,不但長得一樣、也喜歡穿著一樣的衣服,但仔細一看會發現兩人的行為,卻是完全左右相反。雙胞胎媽媽最初發現這對雙胞胎女兒,一個慣用左手而另一個慣用右手,小時後掉牙,一個掉左邊、一個掉右邊、就連髮線也是一左一右的分,雙胞胎所有外表特徵都是左右相反,非常奇妙。

事後才得知,兩人是屬於罕見的「鏡像雙胞胎」現象,起因與授精卵分裂的快慢有關,一般來說同卵雙胞胎中,只有25%機率會得到,但除了外觀特徵左右相反外,兩姊妹在行為默契上,就跟其他雙胞胎一樣,喜歡穿一樣的衣服、常會替對方把話說完、知道對方在想什麼,兩人還參加過《英國好聲音》一起登台表演。

(圖片翻攝自英國每日鏡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