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直升機相撞10死 金牌名將遇害

林佳蓉 編譯

阿根廷西北部的安地斯山區,前天下午發生可怕的直升機相撞意外,兩架機上共十人,全部不幸罹難。其中包括法國奧運游泳金牌女將、奧運拳擊銅牌選手,和著名女航海家。消息傳回法國國內,體壇和政壇都震驚傷心。

兩架直升機空中相撞那一刻,被當地民眾拍下來。飛機相撞之後,爆炸起火隨即墜毀地面。大火和濃煙立刻引來大批民眾,目擊者說,機身殘骸和碎裂的遺體散落各處,大火燒了四個小時還無法撲滅。兩架直升機載著法國實境秀節目的,參賽者和工作人員,到阿根廷西北部山區出外景。十名死者中,包括三位法國家喻戶曉的頂尖體育好手。他們是25歲游泳女將慕法,她在2012年倫敦奧運,勇奪金牌等三面獎牌;還有28歲的拳擊好手維斯奇納,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銅牌,正準備參加明年的巴西里約奧運;以及57歲的女航海家阿赫圖,曾經在1990年跨大西洋帆船比賽中奪冠。事故消息傳出後,法國政壇和體育界都震驚傷心。

據說事發當時天氣良好,法國檢方已經派人前往阿根廷,要和當地警方攜手查明出事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