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吃?超營養!昆蟲做的假雞肉

吃不吃?超營養!昆蟲做的假雞肉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你敢相信昆蟲吃起來,竟然會有雞肉的口感嗎?冰島有一名研究生,因為看到聯合國糧農組織一份名為《可食用昆蟲》的研究報告,該報告主要分析如何充分利用昆蟲作為新型食物,有效解決食物短缺現象。就決定將昆蟲製成食物,最後他做出了昆蟲肉醬,據說口感跟雞肉很像,甚至還做出了兩種口味的昆蟲甜點。

根據每日郵報報導,「昆蟲加工食物」是由冰島研究生布賈馬爾-阿薩斯滕遜所想出來的,他設計這種新型食物,將可以有效解決全球食物短缺危機。布賈馬爾先將這些昆蟲放在烤箱烤過,再混和其他的調味料。昆蟲有類似肉類食物的大量蛋白質、脂肪和營養物質。日前他進行了試吃體驗,分析顧客對昆蟲食物的反映。他說:「令我非常吃驚,大多數試吃的顧客都非常好奇這項食物,尤其是兒童!其中一個4歲女孩,還將一大塊昆蟲甜點拿回家享用。」看來小孩比大人,更容易接受這種創新的「食物」,只不過到底有多少人真的願意嘗試,甚至是變成主食,就是未知數了!(翻攝自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