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夯零食 陸媒直擊女工手潰爛

最夯零食 陸媒直擊女工手潰爛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大陸的零食「辣條」爆紅,又香又辣的口味讓大人小孩無法擋,甚至已開始走向國際市場。然而這種零食爭議不斷,頻頻被政府因不合格而要求下架外,現在國內外也頻傳因為吃辣條而導致身體不適的案例。大陸媒體深入辣條製造工廠,發現其製造環境骯髒至極,工廠包裝女工還因為長時間接觸辣條紅腫潰爛,食安問題再現。

據《新華網》報導,辣條在大陸熱賣,尤其對小孩子更有異樣吸引力,主要消費族群為中小學學生,媒體到了辣條製造地區,發現多數工場是假地址,包裝上的電話也是空號,在詢問當地居民之後,才循著「香精加辣油的味道」在不起眼的角落發現工廠所在地。

報導指出,辣條製造工廠的門口擺放著一桶桶散發奇異氣味的黏稠物,工廠內則散發嗆人的辣味,有近百名女工在內工作。令人作噁的是記者目睹女工上完廁所後,沒有洗手便開始徒手包裝辣條,雙手也因長期接觸辣條而紅腫潰爛。至於爲什麼不戴手套,女工則表示手套會影響工作速度。

據了解,早在2011年5月,河南省内53家辣條工廠的不合格產品全部被北京市食安委員會下架。為躲避執法,一些企業用更名或躲至隱蔽處的方式繼續違法生產。(翻攝新華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