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150萬人示威 逼總統下台

蘇雅容 編譯

巴西發生了全國性的示威行動,民眾不滿政府大規模貪汙,要彈劾總統,150萬人上街,要求總統羅賽芙下台,許多主要街道和沙灘都被人潮擠爆。

超過150萬的巴西人上街頭,舉行全國性的串連示威;他們不滿巴西政府大規模貪汙,高舉要彈劾總統,要總統羅賽芙下台的標語。爆滿的示威群眾,把主要街道和沙灘擠得水洩不通。高舉標語、怒喊口號,巴西民眾上街示威,目標只有一個,要總統羅賽芙下台。這場上百萬人的大遊行,不管從平面上看,還是從空拍看,都只看到密密麻麻人頭,場面相當壯觀。

民眾表示:「這個國家被出賣了貪汙,把他們趕出權力中心還不夠,我們要把從我們身上拿走的,加倍要回來。」才剛連任不到半年的羅賽芙,爆發國營石油公司大規模貪汙醜聞,執政聯盟多達數十人收賄,老百姓質疑總統默許這些事,再加上巴西經濟停滯、通貨膨脹,失業率居高不下,新仇加舊恨,民眾怒火難收拾,要求彈劾總統、國家要改革。

這是追求民主的愛國運動,而且也追求正義,需要有更好的政策。知名的科帕卡瓦納海灘,原本享樂的沙灘,都被抗議民眾占滿,生性浪漫的巴西人跟現實低頭,串連全國83個城市舉行示威,要讓他們的聲音被聽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