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自覺吃頭髮! 男童罹「長髮公主病」

不自覺吃頭髮! 男童罹「長髮公主病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迪士尼動畫魔法奇緣中,主角是個擁有超長秀髮的長髮公主(Rapunzel)。而在印度有一個「長髮公主」,他是一名4歲小男孩!

印度新德里的男童庫馬爾(Toddler Sivam Kumar)罹患了罕見疾病「毛石腸梗阻症候群」(Rapunzel Syndrome),又稱「長髮公主症候群」。症狀是患者會一直不自覺的,拔自己頭髮來吃,如果頭髮在胃中結成毛球,甚至是卡在胃腸道,有可能引發致命的危機。

4歲的庫馬爾,因腹部異常腫脹,經常嘔吐無法正常進食。父母帶他到醫院檢查,醫生說他胃部受到感染,吃藥後狀況沒有好轉。持續就醫治療,才發現,原來庫馬爾9個月來,一直在拔自己的頭髮吃。由於頭髮在胃部無法消化,形成了一個約1.2公尺大的毛球。日前,醫生花了一個小時的手術,已將毛球開刀取出。醫生建議父母要將男童的頭髮全剃光,保持光頭到10歲,以免他繼續拔自己的頭髮並吃下。

庫馬爾的父親(Sunil Kumar)提到,我們帶他去看了很多醫生,但都沒有查出任何問題,我只能一直哭,加上庫馬爾也無法跟我們解釋,他到底哪裡不舒服,讓我們很擔心。直到醫生查出病因,我還無法相信,原來庫馬爾的肚子裡有一個毛球卡在肚子裡。(畫面翻攝鏡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