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患「天使心」網友集資渡難關

女童患「天使心」網友集資渡難關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為了救助俄羅斯女童獲得醫療機會,網友紛紛集資給女童活下去的機會。俄羅斯一名5歲小女童維薩維亞(Virsaviya Bathsheba Borun),有先天性胸腹異常狀況。她的心臟就在胸腔之外,被稱為「天使心」,機率上只有百萬分之一。由於這種狀況非常罕見,手術所承擔的風險也十分巨大,即使維薩維亞的母親達莉(Dari Borun)到處求診,也沒有醫生願意治療。

據《firsttoknow》網站指出,維薩維亞的情況許多醫生拒絕接手,唯獨美國波士頓一間兒童醫院總算同意替她治療手術。不過維薩維亞的主動脈血壓太高,沒辦法進行手術,將改採用藥物治療,試圖先將血壓降到足以接受手術的程度再開刀。身為單親媽媽的達莉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,於是透過網路募款的方式籌備,世界各地的善心人士得知消息後,紛紛慷慨解囊伸出援手,希望能幫助母女倆度過難關。

雖然維薩維亞的心臟只有一層薄薄的皮膚包覆,稍有不慎,都有可能造成致命危險。但維薩維亞仍然勇敢樂觀的面對自己與眾不同的身體。如此堅強開朗的心態,獲得不少網友的支持鼓勵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