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欲闖駕駛艙 美班機折返

王皓 編譯

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國內線班機,發生情緒不穩的乘客,企圖闖入駕駛艙的事件,該名乘客口中還不斷叫著「聖戰,聖戰」,把乘客和空服員都嚇了一大跳,這名乘客後來被制伏,班機也折返機場。

這張照片中鼻青臉腫的男子,就是大鬧聯航客機的乘客。聯航一架波音737客機,載著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,準備從華府飛丹佛,沒想到起飛不到30分鐘,塔台就收到機場的緊急呼叫。在客艙裡,一名白人男子忽然往駕駛艙的方向衝,口中還喊著「聖戰!聖戰!要墜機啦!要墜機啦!」當場驚呆了所有乘客,不過自911事件後,美國國內線班機的旅客似乎都做好隨時出手,制伏恐怖份子的心理準備,多名乘客一起出手,當場把這名情緒不穩的男子制伏,還把他毆打了一番,情況算是獲得控制。只是被制伏的男子,傷心的哭個不停。機長於是向華府機場的塔台請求返回,而這名身份不明,鬧事動機也不明的男子,立刻被送下飛機接受調查。

911事件的經驗太過慘痛,因此法律規定,機上乘客若是為了維護飛機和自身安全,即使動手打人,也沒有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