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禁"紙片模" 違者重罰250萬

王皓 編譯

伸展台上的模特兒越來越瘦,終於連時尚大國,法國的國會都看不下去。有議員提交議案,禁止模特兒公司及時裝展,起用瘦骨嶙峋的模特兒,違者要被罰款甚至坐牢,議案已經獲得總統歐蘭德的大力支持。美國知名內衣品牌,簽約的模特兒都是面貌姣好,骨肉亭勻的美女,然而您相信嗎,去年穿著品牌年度夢幻胸罩的巴西超模,亞歷山卓安柏修,身體質量指數,也就是俗稱的BMI,竟然只有16多一點,距離健康的下限18.5還有一段距離。為了避免紙片人佔領伸展台,形成瘦才是美的歪風,包括西班牙,義大利和以色列,都已經立法限制模特兒的BMI數字。

如今連時尚大國法國,都有國會議員提案,禁止模特兒公司及時裝展,起用瘦骨嶙峋的模特兒,違者要罰款合台幣250萬,或是讓負責人去坐牢六個月。法國國會議員維蘭醫師,我們必須打擊經紀公司,刻意讓模特兒挨餓的情況,比如故意讓模特兒吃棉花,破壞他們的胃口以減輕體重,我們看到的只是模特兒的骨架,一個身高175公分的模特兒,體重必須至少要有55公斤,才能勉強碰到健康的邊緣,然而很明顯的,頂尖超模中,難得見到這麼胖的。引領時尚風潮的法國,也正是希望藉著立法,來規範紙片人走秀的歪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