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骨精免談!法國立法禁瘦模

排骨精免談!法國立法禁瘦模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名模瘦到肚子凹了,兩腿之間沒有縫隙,被奉為美麗的象徵,也讓很多女生食不下嚥,就為了跟名模一樣變成排骨精,許多人甚至餓到厭食症!

法國4萬厭食症患者中九成以上是女性。執政黨國會議員前天提案,要立法禁止僱用過瘦女模,否則經紀公司受到重罰,此外也要打擊提倡瘦即是美的網站。法國政府支持提案,若通過將是繼以色列之後全球第二個訂定相關法律的國家。

社會黨國會議員維翰(Olivier Veran)也是法國知名神經科醫生,他痛斥時尚產業散播瘦到病態才是美,對社會衝擊太嚴重

維翰提議在一項重大公衛法案中加入兩大條款,一是要求模特兒受僱前須先繳納身體質量指數(BMI)至少18的證明,身高若為175公分,體重須達55公斤以上。如果經紀公司定期量測模特兒體重,可判刑6個月、併科罰金7.5萬歐元(約250萬元台幣)。

法國模特兒經紀業者抱怨:「有些女孩天生就瘦,就算整天吃也吃不胖。」法國時尚女性雜誌《Causette》主編拉瑟斯-德巴(Gregory Lassus-Debat)則抨擊修圖無所不用其極的時尚出版業也是共犯,「除非我們在瘦模照片旁加註『已修圖,這種女人不存在』,否則一定會有年輕女孩想效法她們。」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