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食用油製燃料 陸客機首飛

王皓 編譯

用生質燃料逐漸取代一般石化燃料,是現在能源界的大趨勢,大陸第一架,混合了生質燃料作為燃油的客機,昨天從上海飛抵北京,標誌了大陸航空界的新里程碑。

海南航空一架波音737飛機,21號從上海虹橋飛抵北京,過程中使用的燃料,是由餐飲廢油提煉出來的生質燃料,這是大陸航空界第一次,以生質燃料進行載客的商業飛行。海南航空機長與記者,生物燃油和石化的油,在飛行來說沒有任何區別,今天飛行沒有任何問題,動力也是一樣的,海南航空這架客機是由50%的生質燃料,和50%的傳統石化燃料混合驅動。

不過其實早在2008年,英國維珍航空就已經以混合生質燃料的燃油,進行過飛行實驗,到了2011年,包括德國漢莎航空,荷蘭航空和英國航空,也都以餐飲廢油提煉的生質燃料,混合傳統石化燃料,作為商業客機的燃油。以生質燃料逐漸取代石化燃料,是目前能源界的大趨勢,美國政府則估計,到了2050年,生質燃料將佔美國能源消費總量的一半以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