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國衛生紙有輻射量 遭黎巴嫩扣押

強國衛生紙有輻射量 遭黎巴嫩扣押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黎巴嫩近日扣押了一批輻射超標35倍的大陸製造衞生紙。該批衞生紙由一家名為月朗科技(Anion)的公司生產,聲稱帶有負離子,可增強疫力,消毒除臭,據悉在淘寶網有售。據悉月朗科技董事長,疑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富佑集團的董事局主席陳懷德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該批衞生紙共30箱、重達554公斤,在上周五(20日)經由杜拜運到黎巴嫩貝魯特國際機場,當地海關儀器掃描顯示輻射超標後,這批貨物被扣押,送到黎巴嫩原子能委員會做進一步的檢查。負責國內海關事務的黎巴嫩財政部長表示:「檢查了幾箱含有衞生紙箱後,結果顯該批貨物超標35倍」。

月朗科技公司網站表示,該批「衞生紙棉網膜中鑲有負離子芯片,在使用中可發射出高濃度的負離子,用純物理過程實現調節機能,增強免疫力,消毒抗菌,消除異味的功效,無任何副作用」。其廣告又指,這款負離子衞生紙獲「世界中醫藥學會」推薦為「世界中醫藥學會推薦高科技產品」。目前,還未清楚過量的輻射是否來自廠家特殊的生產工藝,被是在運輸過程受到污染。有專家指,當原子被給予大量的電離輻射,電壓或高溫時,離子化過程就會發生。被電離化的原子核就變成帶電粒子,這些帶電粒子也是具有輻射性的。(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