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國父李光耀病逝 享壽91歲

王皓 編譯

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先生,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三點18分,病逝於新加坡總醫院,享壽91歲。他的長子,也就是現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,上午八點向人民發表電視廣播談話,哀悼父親,期間他數度哽咽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,美國總統歐巴馬,以及我國馬英九總統,也都表達了哀悼之意。

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靈柩,在車隊護送下抵達了總理府,兩旁民眾既沈默又哀傷。李光耀因為嚴重肺炎住院好幾個星期,在23號凌晨病逝。新加坡新聞主播,我國第一任總理李光耀,凌晨三點18分在新加坡總醫院安詳逝世,享壽91歲,李光耀的長子,現任總理李顯龍,先後以馬來語,中文和英文,對全國人民發表談話,期間他數度哽咽,幾乎落下淚來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,李光耀已經病重了一段時日,民眾對於這個消息並沒有太驚訝,只是從清晨開始,就不斷有人前往醫院致哀,還有人跪在悼念花壇前,邊落淚邊祈禱。新加坡民眾,昨天我們本來要送花關心的,不過我猜有點晚了,國際社會領袖紛紛至上哀悼之意,特別是鄰近的亞洲國家,更在第一時間,就向新加坡人民和李光耀家族致意。

我國總統馬英九也表達哀悼,還在臉書上分享自經國先生的時代以來,台灣與新加坡領導層級往來的種種,還貼上了民國一百年李光耀來訪時,兩人在總統府的合影。在為期一週的追悼期之後,李光耀的喪禮將在這個月29號星期天舉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