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歲挑戰攀岩 少女創紀錄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人因夢想而偉大。美國一名13歲的日裔女孩白石‧阿島,實現了許多人無法想像的夢想。在西班牙攀爬世界難度係數非常的攀岩路線,成為完攀難度級數最高的女性、同時也是最年輕的選手的兩項紀錄。然而創紀錄、實現夢想後,白石、阿島卻調皮地說:她想吃冰淇淋,好好慶祝一番。

13歲的美籍日裔女孩白石阿島在岩壁上,又像壁虎、又像蜘蛛女一般往上爬,在短短十分鐘內,她就完成攀岩挑戰,創下最年輕、攀岩難度係數最高兩項世界紀錄的女性。這裡是西班牙著名的敞開心胸的攀岩路線。岩石凸出的角度大,很多男性都無法攀爬,但四天來白石練習了十幾趟,尋找最適個的攀岩路線,最後她選擇了係數5.15A的難度,花了10分鐘,就完成攀岩挑戰。

5.15A難度係數只比最高難度5.15C低兩級。看看別的選手,有時身體呈現水平掛在岩壁上、尋找下一個著力點。有時要像松鼠一般從一定點飛躍到另一個定點。體力不夠、肌肉力量不足、或選錯了攀爬的路線找不著力點,最後就會從岩壁上掉下來。然而白石阿島從六歲開始就愛上了攀岩,每天放學後練習四小時,造就了她強韌的肌力,再加上對攀爬路線精準的觀察力,像這種凸出120度的大角度早就難不到她了。紮實的訓練奠定了今日成名的基礎,白石說她希望未來挑戰人類攀岩的極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