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捲風襲美 1死逾千房屋毀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及阿肯色州天氣變化大,一口氣生成好幾個龍捲風侵襲,有的橫掃陸地,有的刮起了水龍捲。強風以時速每小時70多公里的速度侵襲大地,行經拖車屋營區時,肆意破壞,初步統計一人喪生,多達一千一百多棟房屋受損,破壞力驚人。

龍捲風警報大作,車輛急駛,想儘快脫離暴風圈。黑鴉鴉的雲層越來越低,偶爾還聽見悶雷聲,湖面上則出現了水龍捲。雲層下方細長的漏斗雲形成了。鏡頭拉近,漏斗雲的尾端形成的龍捲風,接觸地面,發揮威力。裡面偶爾出現閃光,可能是雷電、也可能是強風打電了電纜所發出的閃光。閃光有如連珠炮,有時又冒出大火花,被毀的變電箱不少。

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和阿肯色州天氣驟變,冷熱空氣急速交會對流,形成龍捲風和強烈風暴,以時速70多公里的威力猛烈撞擊建築物和露營區的拖車,造成驚人的破壞。有的房子整個垮了、有的屋頂被掀掉了,重達幾千公斤的車子也被翻成四輪朝天。初步統計一人死亡、七人受傷,一千多棟民房和露營車被毀,損失慘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