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毀橋斷 秘魯土石流殺28人

綜合報導

南美洲的秘魯,近日因為連續降下大雨,多處地區洪水氾濫成災,土石流頻傳。位於安地斯和亞馬遜區的小鎮,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8人不幸死亡、1245民宅被毀,北部的杜比斯也宣佈進入緊急狀態。

夾雜著石塊的泥水,順著山坡傾瀉而下,矗立在山谷的橋樑,被泥水不斷拍打沖擊,場面令人怵目驚心。民眾則是忙著拎著家當,趕緊撤離,就怕晚了一步,生命陷入危險。

南美州秘魯最近因為豪雨不斷,多處地區山洪爆發,土石流頻傳。北部亞馬遜區和中部安地斯區許多村落,因為土石流,已經造成28人死亡,1245棟民宅被沖毀;而西北部城市杜比斯,也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大批救援物資,也運抵災區。

洪水和泥石除了堵塞多條主要公路,還導致意外,中南部的阿亞庫喬,就發生了長途巴士墜崖意外,導致數十人傷亡。由於車禍現場下著豪雨,救災困難,預料亡人數還會續攀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