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無人機不准飛! 亞馬遜揚言撤出美國

美國無人機不准飛! 亞馬遜揚言撤出美國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亞馬遜、Google前年開始便大張旗鼓宣告全球,美國將用小型無人機來送貨,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前天公布25公斤以下無人機使用規範,最快將在1、2年後正式實施,不過亞馬遜、Google的無人機送貨技術,不符規定,將被禁止,亞馬遜不甘心血付之一炬,揚言要赴海外投資。

根據FAA規範,小型無人機只能在白天飛行、時速不得超過161公里、高度須低於152公尺、飛行範圍不得離開使用者視線、須與一般機場保持8公里距離。無人機操作者要年滿17歲、須考取執照。

FAA法定規範一出來,各家摩拳擦掌的業者,包括亞馬遜、Google等都傻眼不已,因為無人機的目的,就是要克服送貨員無法抵達的地區,無人機才能派上用場,現在無人機的飛行範圍不得離開使用者視線,根本本末倒置。

英國《衛報》指出,亞馬遜揚言,公司不會放棄無人機送貨計劃,「已準備好到相關法規能支援的地方去實現計劃。

FAA署長霍塔強調,草擬規範時已試圖保持彈性,並已在研究無人機離開操作者視線也能安全飛行的新科技。規範也維持現有規定,禁止媒體用無人機空拍人群,但FAA正與各媒體商議,相關規定仍有更動空間。

* 【小百科】無人機快遞*

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"Jeff" Bezos前年底公布,亞馬遜正研發無人機快遞服務「Prime Air」,利用GPS自動定位無人機,自亞馬遜全球96間倉庫起飛,半徑16公里內皆可送達,讓顧客在網路下單後30分鐘內收到商品,但美國法規遲未鬆綁,亞馬遜已赴英國展開Prime Air測試,另尋出路。

Google在去年8月於澳洲昆士蘭省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,用1.5公尺寬的無人機運送物品成功送到1公里外的農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