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翼墜機前 "最後"影片曝光?

王皓 編譯

德國之翼班機撞山墜毀,部分外國媒體報導,有搜救人員從機身殘骸裡找到乘客的手機,裡頭錄下了失事前最後幾秒的影片。影片傳出淒厲的尖叫聲,顯示當時乘客已經知道自己難逃死劫,然而這個訊息卻被法國檢察官否認,表示官方並不知道有這樣一段錄影。

根據德國媒體報導,這段疑似用手機拍下的畫面,是搜救人員從德國之翼空難現場,找到的罹難者手機中擷取出來的;但是法國檢察官,卻否認有這樣一段影片存在;究竟為什麼,駕駛艙的艙門,竟然連機長用消防斧頭,都劈不開?這和911恐怖攻擊有關,為了避免劫機份子,進入駕駛艙的悲劇重演,駕駛艙門的操作和設計都有了新標準,在由裡面上鎖的情況下,艙門根本就是刀槍不入。

如果你用手榴彈炸門,那是一點也傷不了門的,如果你讓一百多公斤的美式足球隊後衛,用奧運選手的速度衝過去撞門,衝擊力道大概快700公斤吧,依舊不能撞開這道門,事實上,任何有可能從外面打開駕駛艙門的工具,都不存在於德國之翼這架客機上,這起不幸悲劇,將導致德國之翼的母公司,德國漢莎航空,付出將近百億台幣的賠償和訴訟費用。

根據1999年的蒙特婁公約,航空公司向死難者家屬賠償的金額上限,合台幣大約是五百萬元,但如果旅客傷亡是肇因於航空公司的責任,那麼就不再有所謂的賠償上限;德國之翼高層表示,航空公司已經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財務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